学校主页

党建工作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» 党建工作

“信念在心,凝聚力量”——国际经济研究院召开党员工作会议

作者:admin  来源:  发布日期:2010-10-23
 
2010年1021日,国际经济研究院在寇书记的主持下召开了党员工作会议。寇书记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,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谋划“十二五”发展,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,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,更加注重统筹兼顾,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,促进社会公平正义。要使我国经济发展更加符合经济规律、科学规律、自然规律,把我国建设成政治文明、经济发展、社会和谐、环境优美的各族人民美好家园。寇书记提出,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,作为我们高校来说,要积极把我们的党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党支部,坚持创新精神,不断完善丰富自己的知识,做到终身学习。并且提出,在学习和教学的过程中,要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,让其能充分理解所学知识,要让学生学会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,要有计划性有目标性的学习。
在会议中,寇书记系统的分析了近期的国内形势,指明目前中国正处于复杂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中,国内社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。在这种时期,党员更要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,更加注意关心广大群众的学习生活,加强对群众的引导与交流,对于有志加入党组织的同志更要积极调动其主观能动性,大家齐心协力,凝聚力量,平稳、和谐的度过这段时期。
最后,寇书记总结到,就像王玲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党的理想信念、为什么要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以及怎么坚持党的理想信念,要做到“坚定理想信念,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”。